寒声半枝

羽翼番外篇02-2 葡之羽 其二

第四章 启程

“增进感情的话,一起旅行应该很不错。”拉斐尔思考了一会儿,认真答复了芭碧萝的问题: “你爸爸爹地互相求婚就是在旅行期间,有你也是在一起旅行的时候。这样说起来,自那之后他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出去观光过了。”

芭碧萝:“他们都去过哪里啊?”

哈尼雅:“大概... ...上到至高天,下到第九狱,都去过。” 

拉斐尔:“毕竟他们认识八千多个伯度了。” 


芭碧萝想了想即将一百岁的自己去过的地方,又想了想八千多个伯度有多少个世纪,沉默了。 

拉斐尔担忧打击到小朋友的积极性,连忙补充:

“或许有些地方值得再去第二次。” 

芭碧萝彻底蔫了。 

“爸,我觉得红海说不定能找到他们没去过的地方。”哈尼雅沉思片刻,试探道。

芭碧萝回光返照。 

拉斐尔:“儿子,你记得你父亲米迦勒殿下掌握百万种方言么?这个百万种可不仅来自天界魔界... ... 红海各语种他都精通。我和加百列都拿过他准备的音译稿传信... ...” 

芭碧萝寿终正寝。

哈尼雅推了推趴在茶几上装咸鱼的少女,咸鱼萝一动不动。 

“父亲精通也不代表他一定去过当地。我是见识过父亲的语言天赋有多惊人的,路西法学魔语也耗费了月余,父亲出访前三天才笼统学了下,原生魔族高层差点以为他籍贯罗德欧加。”

芭碧萝咸鱼翻身:“我爹地不是出生在罗德欧加吗???”

哈尼雅:“... ...”

拉斐尔:“… ... 这给了我一个启示,不要轻易把小孩放在红海散养,这会导致她的天界史无可救药。”

芭碧萝:“那就一定是圣浮利亚了。” 

哈尼雅扶额:“芭碧萝,你小时候不是很喜欢抱着父亲的那本旧版天界史玩嘛?” 

芭碧萝:“是啊,但我是喜欢看里面夹着的画啦,再说那本天界史里到处都是不太真实的老爸,根本没写过爹地嘛。” 


拉斐尔怔住了,有一瞬间,他被这句话带回了那段过去,眼眶不自觉地红了。

哈尼雅心中亦是百味杂陈,有些心酸那本缺席了主角的天界史,又有些确幸如今芭碧萝灿烂无忧的笑容。 

治愈天使的声线有些许哽咽:“芭碧萝,按现在的区域划分来说,你的双亲都来自耶路撒冷。” 

芭碧萝:“我还真的没猜过,会是这个... ...” 

哈尼雅想掩住伤感,话题转的生硬:“红海现界大陆的话,能确定路西法去过柏林、伦敦、纽黑文。父亲他常去的有柏林,伦敦,纽黑文,巴黎,耶路撒冷,麦加,梵蒂冈,巴黎,诺曼底, 香港... ...”

芭碧萝:“你这样一说,我突然觉得爹地每天没个正事,四处公款旅游。” 

哈尼雅:“常去是相对而言。除了去柏林、伦敦、纽黑文看你,其他地方他大概也有一个世纪没去过了。”

“近百年来,在红海出现最多的天使,非你莫属。” 拉斐尔贴心的补充。

芭碧萝:“我那是游学!正经文化交流工作!” 

哈尼雅:“作为兄长,我个人是很支持你的。前段时间父亲和我谈过,他很关心你的下一个研究方向,听说你最近对人类的考古学感兴趣了。” 

拉斐尔:“作为长辈,给你一个参考意见。无论你在红海的哪个高等学府拿到多高的学位证明,都不如回家好好陪陪你老爸有考古价值。” 

“是啊,芭碧萝。”一个熟悉且欠打的声音从玄关传来:“你去光耀殿,随便拿一件摆件,都能让人类见识到各种放射测年法的局限。”

红海有句古话怎么说的来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芭碧萝深以为然。

“Honey,今天晚餐咱家老大也回来吃,好好准备一下。小芭碧萝,要不要留下一起~”

“鞥?约斐尔会来?!不了,谢谢,再见!!!”

天界生存第一要义:别的先不提,跑路第一名。


“天父、爸爸,你们也永远不会离婚,对吧。”小公主走后的家庭晚餐上,哈尼雅突然冒出来这一句。

言罢,他下意识的瞄了眼兄长,约斐尔恰巧也注视着他,面上惯例挂着清冷。那容颜与他近乎相同,只是眸子赤如火焰。

“当然。”

梅丹佐的声音打断了这略微尴尬的对望,可惜他正经不过三秒:

“毕竟我声名狼藉,除了你爸也没人要了。” 

拉斐尔笑的依旧温柔:“是啊,就像你父亲和路西法陛下一样。说起来,我们会在一起,也是受那二位的影响。”

梅丹佐闻言,竟然难得一见的老脸一红,哈尼雅好奇心顿起。


“你天父说,他以前一直觉得爱是个无法持久的东西。人类会有它能永恒的错觉,只因生命足够短暂,来不及等它冷却,所以没能察觉那只是一时冲动。” 

天国书记举杯饮了一大口,却没阻止拉斐尔继续讲下去:

“但米迦勒殿下就是证明,它的冷却,八千多个伯度也不足够。失去记忆、乃至失去生命也不足够。”

约斐尔放下餐刀:“天父在您面前这样夸赞父亲,您不介意吗?”

“不会啊。因为他后来还说————” 

“我没有经历过那么多、那么久,但对于你的爱,我终究没能逃过,也不想错过了。”梅丹佐望着拉斐尔的眼,重复了旧日的蜜语。


自终焉之战后的128 年里,天魔两界的二把手从未达成过如此程度空前的共识——“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天界圣殿,梅丹佐无奈地望着拉斐尔,拉斐尔无奈地望着加百列,加百列无奈地望着耶稣,后者神情一如既往、淡然而虔诚,加百列打从心里觉得望也无用,只能回头,看回梅丹佐,心下只觉得更加无用,索性闭目养神罢了。 

魔界潘迪曼尼南,阿撒兹勒忧郁地望着别西卜,别西卜忧郁地望着罗弗寇,罗弗寇忧郁地望着利维坦,后者正挂在贝希摩斯脖子上,粉雕玉琢的小脸搭配冷漠莹白的瞳仁,只一瞟就让副财长浑身一抖。

魔王陛下在上,我宁愿回去清了从路西法历元年开始的所有烂账,也不想在这个怪物萝莉面前多呆一秒啊!梅菲斯特阁下,您是如何坚持这么多年与她共事的啊!做副财长,不需要这样的历练好吧!罗弗寇的内心哀嚎道。


第七天和第七狱这萦绕不散的愁云惨淡,来自一个小小的变故。 

米迦勒殿下和路西法陛下接受了芭碧萝公主的建议,携手前往红海旅行了。因此,除了重大事件签字权外的所有事务,就按照预案,分派在了他们的副手与诸位内阁成员身上。


拉斐尔思虑再三,诚恳道:“虽然事发比较突然,但不得不说,米迦勒殿下的统筹安排是妥当的。只要他按时归来,我们的运转并不会有任何问题。” 

梅丹佐:“是的,一个月的时间,谁想谋权篡位,改朝换代的抓紧着点啊!”

圣殿众天使:“… ...”


同一时刻,在魔界,罗弗寇也思虑再三,打破了沉默:“虽然事发比较突然,但是就我个人而言,似乎和平时的工作没有什么变化?” 

阿撒兹勒想了想魔界的财长——梅菲斯特阁下,觉得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又想了想九狱央行长——玛门殿下,不得不认同了罗弗寇的观点。 

利维坦歪了歪头,蹭了蹭贝希摩斯的脖子,疑惑道:“他平常是做什么的?” 

贝希摩斯:“被玛门暴怼,和玛门叫板,哭穷、放水、打白条。”

利维坦:“小伙子身体很硬朗嘛!”

众撒旦:“… ...”


同一时刻,红海人间。 

入境边检智能系统不知道哪来的恶趣味,选了一个公鸭嗓大叔的声线采样,正拿腔作调地朗读着入境者证件名:

“路西法·莫宁斯塔尔,先生。”

路西法慵懒地靠在座椅上,眉间微蹙,不置可否。

AI 边检官显然没打算就此放过他,也不知道它怎么自我进化的这般聒噪,噼里啪啦倒豆子般自说自话:

“我从没见过这么宗教化的名字,说真的,先生,幸亏现在时代开放自由了,不然您的名字会给您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的。请原谅我先生,您的姓氏也有些奇怪,在我的数据库中,这样的——” 

“请问我可以通过了么?”

路西法换了个边靠,摆明了并不想交流。

“当然,欢迎——”

路西法消失的无影无踪。

AI 自检了好几遍常用模块,它首次感受到了一种人类的常见情感—— 困惑。 


米迦勒大大咧咧地站在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下,顶着一头久违的清爽短发造型,透过熙熙攘攘 的人群,一眼看到了自家老婆,并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些许不悦。 

路西法看到他的时候,他正挥着双臂,笑的灿烂无双。 他有着成年男子能够拥有的最具魅力的体魄,有着无人可及的坚毅和勇敢,有着有关于成熟的一切。路西法的心中没来由的想道:

但他还永远保有那样热忱的灵魂,纯洁的、乐观的、少年一般的灵魂。 

每一分,每一点,都令自己沉沦。

路西法走向大天使身边,穿过人来人往的长河,感觉自己正在一步一步,走向一个名为幸福的彼岸。 


“我看你刚才有些不开心。”天使长抬手便把魔王陛下拉到怀里,亲呢的耳语:“谁欺负你啦?我去打他。”

路西法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让米迦勒去手拆服务器机组的必要性,觉得问题还要从源头解决:“回去我亲自降薪亚斯塔禄,暂时留职观察。” 

大天使长不明就里,摸了摸后脑勺,实在想不通老婆的内侍长是怎么突然惹到他的。 

“话说,你的证件名,在人界会不会... ...很奇怪?”堕天使斟酌道。 

“不会。我的名字在人界使用率高的出奇,挺普通的。”大天使长恍然大悟,继而得意道:“前几百年似乎有点土气,不过现在又流行起来了。” 

小肚鸡肠地堕天使闻言,琢磨起要不要罢免自己的内侍长了。


第五章 旅途

对于路西法而言,旅行通常是非常愉悦的事情。 因为它意味着一路别致的风景,一段特殊的回忆,最好还有那位深爱的恋人同行。 

不过这次旅行显然是个例外。

芭碧萝认为,他们应该体验一下“普通人类”的旅行方式。根据小女儿的总结,大概也是三个关键点:在前往名胜的路途上,在排队等待的长龙中,最后还要在争相拍照的人群里。


“早在三百多年前,人类就掌握了超音速的能力,不是吗?”魔王陛下倚着延展开的座椅,整个人带着一种近似病恹恹的慵懒。大天使长关闭了手头的魔导屏,收成卷轴收纳好,偏过头看爱人的侧颜,正赶上滤光窗外日落时分。 

苍穹幻化出层层光晕,流淌在上方的淡紫色点缀着几片细碎的云,橙黄浅粉深蓝靛青,一道道依次铺陈开来,直至下方静谧沉睡的云层,荡漾出几缕深蓝色的海。 

经过滤片的光柔和地落在堕天使的眼角眉梢,方寸之间、心驰神往。即使共同度过了如此漫长的岁月,米迦勒依旧感受的到爱人的魅力,并为之折服。


“宝贝,我在问你问题。” 

“抱歉。一时失神。”米迦勒抑制住伸手触碰对方的冲动,解释道:“他们确实有这个技术很久了,但很多时候考虑回报率不够划算,所以存在很多低于音速的飞行器。”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是有些久,会无聊吗?我们聊聊天吧。” 

“我会感觉有些不舒服。虽然都是在固定的空间内... ...飞行,但和天马车、魔飞艇都不同。这里让我感觉很不真实。”

说罢,路西法拿起一旁的酒杯饮了一口,动作优雅的如同在亲吻一支郁金香。 

米迦勒:“可能是过于密闭了。人类的身体非常脆弱,他们还无法直接将自身曝露在高空高速的环境下。”

堕天使点头,道:“可以理解。话说回来,刚刚那么出神,在想什么?” 

炽天使笑了笑,把那些甜言蜜语藏在了心里,话锋一转:“老婆,你说我们是不是和孩子们沟通不足啊?” 

“如果你指的是鬼鬼祟祟跟踪了我们一路的玛门和芭碧萝,那大可不必担忧。”

魔王陛下笑意盈盈:“由着他们去吧。” 

米迦勒却摇摇头,严肃道:“我最近时常在想芭碧萝的事儿。想当初送她去红海生活,是不是错误的决定。红海的发展确实日新月异,短短几百年,很多设计好的限制就不复存在了。”

路西法:“但你清楚,这只是就人类本身而言的飞跃而已。他们只是一如既往的在长河中淘金,撷取祂留下的隐晦神秘的寓言碎片,进而便利族群的生存。他们只是发现了世界的概率性并一知半解的运用它,这和当初他们发现了火焰并使用它没什么本质区别。” 

米迦勒:“我觉得女儿过于倚重人类的思考模式了。你也看得出,她很痴迷这些。可她终究是要作为神族,去经历漫长的岁月的,我怕她会因此感到痛苦。” 


堕天使放下酒杯,起身、走近,拥抱这几千个伯度里唯一的挚爱:“你坐在过祂的位置上,是你亲口告诉我的,天使和人类被赋予了两条不同的道路,背道而驰却又相辅相成,最终都会通往祂本身。” 

“是,可那里既是生存亦是毁灭,既是须臾亦是永恒,既是真实亦是虚无,是自由之海、亦是囚鸟之笼。”米迦勒望着恋人的赤眸,其中映着自己的剪影。 

“祂在那里等待着你、等待着我、等待着祂的一切,至于如何前往,并没有什么不同。”魔王陛下微微阖眼,气音魅惑而迷离:“重要的唯有此刻。” 

大天使长不置可否,只是迎合着他微微抬头,覆上了他唇间的温柔。


与此同时,鬼鬼祟祟的跟踪二人组正无语的看着魔导屏,那里正在强制播放红海双语少儿频道。 

“芭碧萝,你还不打算关掉它吗?”恶魔王子今天难得打扮的西装革履,颇为人模狗样,不张口说话时,竟让人有种沉稳优雅、高贵低调的错觉。 

“玛门,我第三十八次正式通知你,它被反向锁定了我关不掉,不然你以为我会和你一样爱看一只唧唧歪歪的猫跳舞嘛。”芭碧萝恶狠狠地重复道,近乎张牙舞爪。

玛门:“我只是觉得字幕下面那些鬼画符方方正正,挺有意思的。小鬼头,我好歹是你二哥, 你能不能稍微尊重我一些?”

芭碧萝:“那是中文,标准通用语言之一。抱歉,让我缓一缓,我一时难以接受有个文盲做二哥的事实。爹地遗传了你一身恐怖力气,怎么就没稍微附送一点点文化气息?”

大恶魔:“父亲遗传了你一身天使模样,也没附送一点点优雅气质啊。” 
“不服约战。”芭碧萝咬着牙在魔导屏上狠敲了几下,画面仍然纹丝不动。 

“战就战!”王子殿下嘴角一斜,平常足以迷倒一片大姑娘小伙子,而自家妹妹毫无效果。她只想看他倒地不起,或者满地找牙。


玛门殿下和芭碧萝殿下约战这事,早有先例。 

早在八十年前,芭碧萝十九岁,终于从小婴儿成长为了小萝莉之时,他们就进行了生平第一次大决斗。


起因是玛门的猫,不,龙猫,不,龙 —— 安拉。 

作为玛门殿下的“眼线”,安拉没事儿就喜欢幻化成一只黑猫,在潘地曼尼南的墙头屋顶溜达。 那天的风很普通,那天的云很普通,那天的猫却很不普通。 

那天难得来魔界一回的小公主正赶上老爸公务缠身,留她一人在书房。她翻到一本红海的舶来书,内容用人类通用语来描述的话,叫作物理。 

当芭碧萝看到三个世纪前,一位奥地利的撩妹达人提出的思想实验时,黑猫安拉正轻巧的从她面前踱过,耳朵上莹白色的蝶翼随着步履轻颤,小公主的眼中顿时精光四射。

安拉有种不详的预感。 

小公主眼疾手快,一个健步堵住猫的去路,瞬间拎起它的后颈:

“小宝贝,生存还是死亡,想不想叠加一下?人类至今还没能造出真正的叠加猫呢,你为历史和文明坦然面对一下好不好呀~” 


小萝莉软萌的语调在安拉听来,无异于催命魔音,它想直接一爪子拨开脱身扬长而去,但一想起这小姑娘双亲和蔼的面容,它连气都喘不上来了。

“喵呜—————” 

安拉不想坦然面对这美丽的意外,赶在断气之前,它拼尽全力,让悲鸣声响彻罗德欧加的夜空。

罗德欧加的撩妹达人… …之一,玛门殿下,本打算今宵尽兴、一醉方休,突然听到了自家爱宠的哀嚎,险些以为又撞上老爹心情不好,要叨叨自己败坏市容,甚至正要杀了安拉以儆自己。 

匆匆赶去领骂,结果魔王老父亲不在,大天使老爸也不在。

只有自家可怜的猫,两条后腿被小妹芭碧萝拽着,两条前腿死命的扒住门框,哀嚎不止、悲戚不断,场面一度惨绝人寰。 

“不学无术的文盲” (该评价条目来自愤怒的芭碧萝殿下)想当然的把自家小妹捉猫事件归类为熊孩子捣蛋,并果断为自家骑宠撑腰。 

小芭碧萝拎着猫腿,强行和哥哥从水下生命的萌芽科普到了人类第一次探索宇宙,终于成功在玛门心里把自己由熊孩子划分进了问题儿童。 


玛门小王子未免夜长梦多,果断以绝对力量优势将猫抢回了自己怀中。

小萝莉小嘴一抿,玛门就后悔了。 

敬爱的父亲在上,我好像要惹哭小妹了,怎么办啊!认错行吗?下跪行吗?!

然而芭碧萝根本没打算哭,她咬着牙挤出了一句:“单打独斗算什么好汉?!”

玛门和他怀里的安拉面面相懵,单打独斗怎么就不是好汉了?

然而还没等他反驳,芭碧萝就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精致的小银铃,三下五除二解了魔法固定,狠狠地摇了起来。


第六章 旧事

天不怕地不怕的玛门小王子,曾为魔界驰骋沙场、纵横四海、无人能挡。 

单打独斗乃至全面战争,他都不曾畏惧。

以一敌百,也只是大恶魔荣耀的勋章。 


可真论起让他怂的场面,也是有的。

比如一声不吭、专业盯到别人全身发毛的老父亲面前,玛门比安拉猫还乖巧。

还比如,那一次标准社会人——芭碧萝小公主摇铃摇来的天使大军。 

什么,你说战争时期玛门也能单刀赴会、深入敌军、捉个大天使拔毛?

那是天界保守,总是端着举着,从不直接出动顶配阵容。


其实这个尴尬局面,是路西法陛下亲手坑的儿子。

起源是小公主还只会躺着吐泡泡的时候,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来天界看女儿的魔王陛下,一时兴起的感叹:

“宝贝,等我们的小宝贝长大了,会不会有人趁我不注意,欺负了她?” 

米迦勒殿下针对这条建设性意见,迅速展示了老夫老夫的心有灵犀:

“别担心老婆,我已经准备了召唤铃,以后给她随身带着。如果遇到危险,她可以随时调用我的近卫队。” 

一旁的拉贵尔阿姨觉得事有不妥,果断放下织了一半的小毛衣,接过铃铛:“加上我的召唤秘符,这样稳妥些。”

正在给老婆捏腰捶腿的卡麦尔殿下果断妇唱夫随。 

正在饲养金鱼,哦不,是哄芭碧萝玩吐泡泡的加百列阿姨为了以防万一,果断也在银铃里加入了自己的秘符。 

正在思考小米迦勒和路西法是用的什么姿势,竟然生出了一条金鱼的梅丹佐殿下并不觉得有何不妥,但他很喜欢凑无聊的热闹,什么事总得算他一个。 

戍守天界之门的老将军泰瑞尔殿下几天后听闻此事,觉得受到了地域歧视,强烈申诉,最终特别获批。 

在圣殿陪伴基督的御前颂歌二人组法内尔、约斐尔当然不甘落后。


可怜的哈尼雅、拉斐尔、然德基尔和乌列由于信用不良记录,被天界第一检察官拉贵尔殿下一票否决入伙,但这并没能阻拦他们的热情。

趁着拉贵尔常年不在天界,案底在身的四人抓住一切机遇讨好小公主本人,最终如愿加入了公主殿下的骑士团卡池… …啊不,阵容。


让我们梳理一下,小公主的银铃能够召唤几位天使长,以及他们秘符麾下的天使军团,再加上副君殿下的精锐近卫... ...

从笼统上讲,她只要一摇铃铛,几乎可以动用天界除了绝杀武器米迦勒殿下外,所有的武装力量。


所以玛门小王子和魔龙安拉彻底懵了,他们甚至一度以为天界公然撕毁了停战协定,利用贸易开放条例,对魔界突然宣战。

这空降首都的飘逸打法,彻底震惊了玛门的认知极限。 

直到他发现对面铺天盖地的天使,尤其是为首的几位天使长们也是满脸茫然时,他才确定这不是突袭战争。

但他旋即陷入了更大的危机之中:

这不是针对魔界的,那就是针对我一个魔的啊!


“安拉,你快跑,去通知... ...”

玛门飞速把可能驰援的己方力量在脑中筛了一遍。

贝利尔... …正常情况下,自己和他好歹比芭碧萝多 228 年的感情基础。

但是对面有史上最恐怖的邻家阿姨拉贵尔,她一个眼神,贝利尔肯定立刻赏自己一套亡灵六道杀。 

老爸和父亲不行,他们一来,知道了自己欺负了妹妹还惹出这么大麻烦,只会先手攻击宰了自己。 

阿撒兹勒叔叔声色犬马,非工作期间踏遍天涯海角安拉也找不到。

沙利叶叔叔... ... 对面有史诗级老处女加百列,他还不如个摆设。

萨麦尔和莉莉丝... ... 算了别提了他们本来也在追杀我。

利维坦… …咳,姐姐… 有她死的更快些。

亚历克 ...... 占了老大的名头,从来没干过兄长该干的事。让他来他只会火速拖家带口搬来板凳零食矿泉水,售卖瓜子饮料方便面。

......

玛门下了结论:吾命休矣。


不过玛门的生命并没止步于此,路西法和米迦勒及时赶到,给了他家二儿子重新做魔的机会。


话说魔王陛下好不容易处理完公务,打算今宵和恋人共度温存。

两位正在卡德殿缠绵悱恻, 突然感到了极强的神圣力量降临到了附近。 

路西法陛下感觉到至少十位炽天使级的能量波动,有先例在前,他的第一反应是天界又出了 内乱,立刻下意识地将米迦勒紧紧搂在怀里。 

大天使长本来就有些混乱,被爱人一下扑倒,更是气都喘不上来。

他迫使自己清醒过来,努力伸双臂回抱住路西法,轻抚他的脊背,帮助他缓和紧张情绪。


黑暗中,不可一世的魔界君主贪婪的汲取着爱人的体温,聆听着自己每一滴血液的躁动,去杀戮,去毁灭,去击溃一切。

疼痛是无所谓的,伤害是无所谓的,一切都是无所谓的。 

唯有他,我不能再失去了。


众天使看到自己的最高长官时,险些窒息。 来时匆忙,大天使长的衣衫有些单薄,以更深露重为由,被强行裹上了魔王陛下的披风。他的红发倾泻而下,散落在玄黑的布料上,纠缠着精巧的金蛇搭扣,有种混合了圣洁与妖艳的、惊心动魄的美感。 

魔王陛下显然很介意旁人窥探的目光,从最初隐隐护住的防御姿势,彻底转变为将米迦勒挡的严严实实。

一众不速之客顿时只见路西法头顶着一抹红,满脸生人勿进格杀勿论,一时纷纷惭念,连连叹惋。 

天国书记梅丹佐,荣获了魔王陛下最凶狠的注目礼。

如果眼神真能杀人,现在他大概率已经形同果酱了。


同理可证,雷之天使乌列、风之天使拉斐尔大概已经被大卸八块,军需部长、黑市贩子然德基尔绝对被五马分尸。 

至于哈尼雅,他躲过了一劫。

因为路西法直接装作看不到他和约斐尔。 


我们有理由推测,当初双胞胎降生的喜讯传到魔界后,给了新上任的魔王陛下增加了多大的心理阴影面积。哪怕如今误会说开、面上前嫌尽释,魔王陛下本人依旧悄悄耿耿于怀。

作为双方沟通的桥梁,拉贵尔果断出面,阻隔了双方的眼神角力战区:

“路西法陛下,你这儿这月黑风高天气甚好,不如先请我们进去喝一杯?” 


魔王陛下的随行内侍长亚斯塔禄小姐,顿时感到心肌梗塞。

她还清晰地记得,两位陛下成婚之时,魔王陛下意气风发,开放了潘迪曼尼南所有窖藏供来宾开怀畅饮。她凭借经验,只让诸位原生魔族对拉斐尔这个沾杯就醉、千杯不倒的酒怪有所防范,却忽视了埋伏在角落里的真正大敌。 

这位女性天使长,不负天界众望,凭借一己之力,对饮放翻了一宴会厅的魔界高层。 

是的,对饮,天界出战选手一人,魔界群魔车轮战,输了个彻底。 

魔界哀鸿遍野,只有玛门小王子一魔喜出望外。 

因为当晚开盘了就比赛结果的赌局,只有他全下了拉贵尔胜。”

“这种胜利,我们一般称之为内部消息优势。”—— 来自贝利尔口述语录。


只顾新婚贪欢的路西法陛下次日醒来时,米迦勒已经品着红茶,读起了罗德欧加报。 魔王陛下半撑起身,就看到大标题堪比三流小报的震惊体造句: “内阁大臣豪饮不敌天使长疑刻意放水”,“女天使以酒屠城潘迪曼尼南颜面扫地” 


路西法眉间紧锁,似乎筹谋着什么计划。

不久之后,未成年魔族限酒令与高成瘾性魔药酒禁令相继颁布。 

按照魔界传统,每一道新的敕令施行前期,总要有那么几撮人组织组织抗议示威活动,以示魔魔平等言论自由。

这次是个例外,风平浪静,如同石沉大海,杳无声息。 

抗议示威申请书递到帝国宰相阿撒兹勒官邸后,他附送了一纸批复,原封退回。 

申请人打开一看,就一句:

“如果未成年饮酒和无限魔药酒能帮助你们在酒量上赢过天使,我将带头反对该法令。”


拉贵尔小姐从此在魔界又多了一个如雷贯耳的称号,禁酒大先锋。

我们至今也无从知晓,为何神族的天使长拉贵尔殿下会频频出现在魔族公路警示牌上,拉贵尔自己也不清楚。

她甚至没能理解为何开车一杯酒,亲人两行泪。

更别提什么油断一秒,怪我一生。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