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声半枝

羽翼番外篇01 血之羽

上篇 浴血

我最近总会做一些奇怪的梦。

我梦见天界的光辉,也梦见红海的苍茫。

我还会梦见地狱。


有的时候,梦里的地狱充斥着岩浆与硫磺,火焰熊熊,永不熄灭。

有的时候,梦里的地狱只是一片无尽的花海,花瓣微卷,花柱如针。

我躺在花海之中,它们在黑夜里随风摇曳,如同红海的波涛。

红石蒜花。若译自梵文佛经,也称曼珠沙华。


原来地狱不止有硫磺火湖。长长火照之路,漫漫三途之河,都在。

真好。

至少没有我,他不会太孤单了。

来不及细想这奇怪的念头,困倦袭来,我又沉沉睡去。

… …


“殿下,弓兵阵枪兵阵全部就位!”

“坚持守城我或许还要多费周折,竟然派军团出城迎战,简直愚蠢。传我命令,所有骑兵准备,弓兵首轮攻击过后,由前排枪兵阵两翼分散,战斗任务包围敌方,配合围剿。”

“是,殿下!”


战争终于要结束了,我仰头兴叹,却看不到天。浓烈的黑暗里,只有法天使们的照明火球。灿烂的火焰划破苍穹,又四散而落,再次被黑暗湮灭。

我没有想到魔界会发展的这么快。一战二战仿佛都还是昨天的事,而今,又一场战争爆发了。可这次我们没有曾经的碾压之势了,一打,已逾百年。

如今的魔王,杰利,收拢了魔界四分五裂的政权军阀,兴建第六狱。我们不得不承认,魔界已经初具规模。

父神无法容忍邪恶觊觎神圣的天界,更无法容忍魔鬼引诱神之使者堕落。

于是就有了这场战争,肃清之战。


一开始,天使们是乐观的。第一批次讨伐军,全部都是法天使。

魔法是神族的特权,飞翔是神族的本能,大家相信,有着父神的眷顾,我们将无往不利。

在扫荡前四狱时,的确捷报频传。

但是再后来传回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圣浮利亚。

全军覆没。


等我率军突入第五狱,我们才终于弄清原因。

地狱天气恶劣,气流复杂,地势险峻,天使难以在第五狱之下继续自由飞行。

而靠近都城,我们就遭遇了羊魔人与大恶魔混编军团。

如果可以恣意高空,拉远间距,我们或许还有优势。但是事实上,我们遭遇的往往都是正面交锋。羊魔人的铁蹄,大恶魔的巨力,一旦法天使被近身,下场不言而喻。


二战之后,在我与他的合力主张下,神圣天使学院被拆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建校。

他的魔法实践学院,永远要比我的战争天使学院吸引人。

毕竟魔法是神族的本能,应用广泛。战争天使的话,和平年代可能只能去戍守天界之门。他总笑我,说如果没有我的个人魅力做招牌,战争天使学院第一次招生就要直接关门,成为天界史上最短暂的高等学府。

还有,挖人墙角哪有挖校长本人的,休想我去你那边做火魔法教授,狡猾的老男人。


这样的环境注定了战天使极端稀少,也使得我们在下层地狱的局势十分被动。

几十年远征,圣浮利亚的阳光气息,我只有在他的书信中才能触及。

我知道七重天怨言四起,此战旷日时久,稳定人心、维持军需,都是他调度斡旋。我很难,他只会比我更加艰辛。

军函传来一次次的指责与质问,我知道,圣浮利亚认为我应该速战速决,不计伤亡。天使可以通过生命之树回归原始,神之一族不会有真正的死亡,所以牺牲就可以不去计较吗?

我不想谈神族的尊严和风度,不想谈一次重生需要等待多久。

是否有人在乎一次分别会有多少痛苦与孤独?

是否有人知道,天界取胜的可能,就要倚靠这一个整编团的战争天使。

天界想要继续繁荣昌盛,这样的无意义牺牲,绝不可取。

我绝不允许。


终日歌唱赞美诗的圣殿,和终日杀戮永无尽头的地狱,是两个世界。

我的使命,就是浴血地狱之中,守卫天堂荣光。


这是杰利能够组织的最后一次大规模防守,距离胜利,只差击溃他们。

我紧紧握住圣剑火焰,它的炽热让我血脉偾张。

“殿下,您现在的位置过前了,您必须撤至中后,保护主帅也是赢得战争的重中之重。”

“雷诺,我早已晓谕全军,一旦我重伤或牺牲,由你立刻接管指挥。布阵策略我们一起研讨过,我清楚你的能力足够。” 

“可是殿下,您… …”

“我是米迦勒,圣剑之主、天之元帅、神之右翼。如果我不能身先士卒,那么我的将士又该追随谁冲锋?”

“殿下。您是天国真正的利刃,追随您,是我最大的荣耀。”


下篇 新生

百年征战,无论恶魔还是天使,所有人都已彻底癫狂。

撕心裂肺的呐喊,歇斯底里的哀嚎,刀剑相撞的脆声,兵刃入肉的闷响,这便是战场演绎的无尽乐章。

法天使在后方释放魔法,弓兵团在侧翼瞄准射杀。

恶魔守军节节退败,在只剩断壁残垣的城中苟延残喘。


巨石废墟阻挡了远程攻击,不过胜局已定。按圣殿今晨直达的指令,雷诺率军后撤整顿,我领精锐小队进入城中,完成最后的任务——

制伏或击杀魔王杰利。

我们一路谨慎前行,预想中,应该会有敌军残部埋伏突袭,但是并没有。

太过安静了,我反而有很不详的预感。


一个倒塌的立柱后有声音传来,不是埋伏,那声音不小,而且越来越近。

是一个看不清形状的物体,爬过残骸,向我们走来。

所有战士立刻戒备,握紧兵器严阵以待。

那东西越来越近,我终于看清。

那是一位天使,我难以相信那是一个天使。

但她确实是女性天使,她的气息里没有堕落的痕迹。


即使她的样子已经难以辨别。

利刃割裂了她的喉咙,她的身上伤痕新旧交叠,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

她怀里抱着什么,扭曲的双腿一步一步向我们移来。

每一步,都有千钧之重。

她一直在努力发出声音,但是咽喉受伤,只有气流呜咽,我根本听不清。


再近些,我才看清,她抱着一个孩子,裹在溅满血污的襁褓之中。

她在努力的想把孩子交给我!

贸然接近她十分危险,不安感愈发强烈。

我向身后比下后撤手势,她离我越来越近。


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她把孩子推到我怀里,我看到她眼中泪混着血流下,她不停的发着什么声音,我努力分辨。

“逃… …逃…”


我只来得及展开六翼,护住我的身体和怀中的孩子。

爆炸的源头是她的身体,威力巨大,我感觉翅膀的血肉都被瞬间扯碎,痛彻心扉。


这是什么魔法,有这样惊人的威力,这显然早已施加在她身上,还可以延迟这么久释放?!为什么魔界会有人会魔法 ?!

地狱有了这样的魔法,我死后,天界又该如何应对?

我没能护好天界,我甚至不能护好这个孩子。


但下一秒等待我的,不是带着悔恨的死亡,而是一个熟悉的怀抱。


是他。

他哭了。我们相识五千多个伯度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眼泪。

他抱着我,朱唇微启。

空灵的吟唱从遥远的彼方传来,起初飘渺,愈发高昂。


他要做什么?!不对,不要,不要。不要!!!

可我发不出声音,也动不了身体,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们身处第六狱,但这里有了光。

光源于他的六翼,继而照亮了他璀璨的金发,他的眼眸,他的所有。

极光陨落,照亮了一切。

我知道,光也湮灭了一切。


再次醒来的时候,圣浮利亚的阳光和记忆中一样温暖。

不是我的右殿,是撒拉弗左殿,他的寝宫。

他望着我,眼帘微垂,睫毛似乎沾染了露水,我不知道这样的注视持续了多久。


“我的部下,你误杀了多少?”

“… …对不起。”

“为什么要用最美的光辉?”

“因为他们都该死。”

“包括我的部下?”

“是。他们没有保护好你。”


我和他,有很多观念不同,我很清楚,我也不想强求。

但也不要想改变我,让我接受。


“殿下,米迦勒殿下。雷诺殿下求见。” 他的内侍官轻声禀报。

我的副将,没有让我失望。

他点头应允。

雷诺抱着一个洁白的襁褓,阔步流星,身姿挺拔,对他视而不见直接越过。

我亲自教出来的学生、带出来的部下,性子竟也随了我,我不由苦笑。


“殿下,祝贺您的康复,我也替妻子爱丽丝转达问候。”

“多谢你与她。有机会回耶路撒冷,我会去你们家坐坐的。”

“我的荣幸。殿下,这个孩子,我们想收养下来,请您恩准。”


襁褓之外,孩子露出的小脸,皮肤光洁,泛着一种混着紫色的苍白。他额间的胎发倒是更像天使一些,细密柔软,玫红色虽然不常见,却也十分美丽。

“雷诺,我不想让爱丽丝伤心,但是这个孩子你们抚养不了。你也看到了,他是恶魔与天使的混血,耶路撒冷容不下他。”

雷诺后背依旧挺得笔直,只低垂着头。

“不过,还有一种折衷方案。你们可以把他送去伊甸园,交由拉结尔抚养。你和爱丽丝也可以时常过去看看他。”

“感谢您,殿下。” 


孩子,我想你的未来并不会轻松平坦,但愿你能够坚韧顽强。

或许有一天生活会给你沉重的压力,你会迷茫、会彷徨、会无助哭泣、会不知前路何方。

但你要记住,你很幸运,你失去了很多东西,却也拥有了很多东西。


死亡是个体的毁灭,却不是整体的终结。

而你,代表着新生。


【Murmure】

深觉水平不足、信心穿底、严重卡文,外加后知后觉帖子被吞,先修一些过去的番外调节心情。

羽翼一共有十二篇番外,此为其一,讲述三战时的故事。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