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声半枝

羽翼【天神右翼同人】1-063

Chapitre 63

霍夫努恩一边逃窜,一边释放着锐利风刃,气流割断了巨树的枝叶藤蔓,裹挟着致命锋芒铺天盖地而来。这些小聪明或许能够阻拦、至少是拖延住多数追击者,但很可惜,他的对手是我们。一秒也不迟疑,我们自危险之处直冲而过。蕾切尔灵活掠过障碍间的夹缝,卡麦尔直接举盾横撞而出,我周身火光为界焚烧了一切阻挠。

缠绕的雾气渐渐散去,巨木林的边界近在眼前,我们距离那金色的双翼也只差最后一点。狂风四起,龙吟如雷,他的黑袍四散而去,自身腾空而上,现出了真身。金色巨龙的身躯如同耸立的新峰,他死死盯着我们,瞳仁凝成细线。

我举剑:“放弃抵抗,和我回去,向父神忏悔你的罪过。”

他扬起头颅:“我知道你是谁,你是祂最出色的走狗,降世之火米迦勒。最高贵的出身,最低劣的选择,心甘情愿盲从于祂的痴愚使徒。”

“霍夫努恩,你的行为已经牵连到你的所有同族——”

“同族?呵,谁是我的同族?那些困于天国的可悲囚徒?霍夫努恩不过是我的任务代号,我从未与你们这些奴隶为伍!”

言罢,利爪勾住嶙峋的峭壁,他放声咆哮,璀璨的金鳞在他破空的嘶吼中片片湮灭,呜咽的萤火映衬下,他的鳞甲如黑曜石,身躯更庞大了数倍不止,岩石也难以承受,龟裂出狰狞的碎痕。双目鲜红、獠牙森白、暗如永夜的巨龙,说:“我是绝望之影,本名尼德霍格,无论你我今日是谁长眠于此,都无关紧要。纷争即将开始,罪孽之树必会枯萎,无人能逃离命运的漩涡,畏惧吧!”

“畏惧什么?有纷争,我们就去终结它。”蕾切尔腕间一动,矛尖指向尼德霍格猩红的眼。

“小姑娘,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绝望。哈,来吧,你的光定会自空中陨落,在地狱中徘徊停驻。还有你,年轻人,你会陷入绝望的泥沼,失去自我昏然沉眠,不过好像和现在也没差多少嘛。”

卡麦尔一步上前,手持坚盾将少女护在身后,右手利刃已然出鞘,道:“管你是霍夫努恩,还是尼什么霍格。我们是天使,本身便是光明。再大的影子也盖不住光!”

“那就来试试看吧,挑战我——光辉铸成的阴影!”

龙炎喷薄而出,硫磺和热气之中,他布满倒刺的长尾横扫而来、飞沙走石。我未曾料到尼德霍格会有如此力量,事态至此已经完全失控,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意外,是蓄谋已久的叛乱。甚至,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只是浮于水面的一角,漆黑之下,巨大的冰山正凝视着所有人。

蕾切尔翻身而起,正踏上卡麦尔掷出的盾牌,她借力弹跳而起,少年颂咏的风驰加护同时生效。她像撕裂苍穹的闪电,穿透漫天的碎石飞焰,连人带矛,狠狠刺入尼德霍格身下早已有龟裂势头的崖壁。

山崩地裂!

庞大的身躯反令巨龙自己无从转圜,遮天黑翼无法舒展,坠落间,它想用利爪洞穿峭壁、得以支撑,却被卡麦尔早早预判、剑如风至,不得不退避再三。躲闪间,我和蕾切尔飞驰而来,她的矛尖刺向右眼,我的剑锋直指咽喉。巨龙避无可避,我们即将得手。

它瞳仁里黯红的细线抖了一下。

但那不是出自恐惧,倒更像是在狞笑。

“小心!!!!!”


我知道,我必须立刻做点什么。辉煌祷文、炎之锁链、或者什么都好,但就在此刻,那种要命的阻塞感又在我的魔法通路中弥漫开来。

来不及了,随着一声诡异尖啸,周围碎裂的山岩间涌出无数岩浆,像从地狱深处迸发而来、汇成熔浆之海。我想至少为蕾切尔施加一层简单守护魔法,却被蒸腾的热浪瞬间掀飞,滚烫的气流如万千刀锋,切割着我的五脏六腑。漆黑的鳞翼狂舞于熔岩之上、遮天蔽日。

撞上石壁时,冲击力让疼痛感迟滞了半拍。头晕目眩间,我看到卡麦尔接住了坠落的少女,两人被烈焰和岩浆困于一方漂泊的孤石上。他正欲振翅而起,巨大的阴影轰然而至,少年顽强地举起剑,即使形如蚍蜉撼树,也不肯独自退却。

火光将他们发色统统染成跃动的橙红,浓烈色彩下,是流血的创口和焦化的发梢。


我的身体忘记了所有疼痛。

我不能再失去了。我不想再迟一次,再晚一步,再一个人绝望怮哭了。

所以,张开羽翼、握住剑柄,冲锋,向前义无反顾的冲锋吧!

举起剑,斩断、刺穿、杀戮,须臾之间无数结果与可能在我心中预演。但我没想到,它会碎裂。就在我即将得手,自上而下了结巨龙时,一道灰光闪过,我手中的剑登时断成了数节。

碎片沿着巨龙的鳞甲滑落而下,金属相撞的脆响堕进熔岩之海里,灰飞烟灭。

流年不利,大抵如此。

我拼劲全力的一击,就这样轻描淡写结束了。尼德霍格只受了点皮外轻伤,下一秒,反击向我袭来。

岩浆升腾的热浪蒸汽让我难以稳住身形,却让巨龙如鱼得水。它乘风而起,翻转过身,像深海巨鲸在洋流间自由穿梭。不同的是,伴随而来的不是悠长的鲸鸣,而是血盆大口中,森然交错的獠牙向我咬合而来。


“伊撒尔!!!!!”

长枪伴着呼声破空而来,带着贯穿巨龙颅骨的气势,锐不可当。

千钧之时,神秘的灰光再次亮起,长枪被卸去了力量,像失去狂风的沙砾,轻飘飘地跌落。

即将和我一起,被巨龙的獠牙啃噬,再跌入深渊般的龙腹之中。

噗哧一声,是我的身体被贯穿的声音。

动弹不得,像是骨骼被压力扭曲、肌腱纷纷断裂,创口上炽热的燎灼很快被汹涌而来的痛感吞没。眼前晦暗一片,像是灵魂和肉体被生生撕裂开来,失去了所有能力,只能一点一点,沉沦下去。


“伊撒尔。”

是谁,谁在呼唤我旧日的姓名。

晨曦初至之时,暮霭氤氲之时,星垂旷野之时。

这是他赋予我的名字。

“别离开我。”

开什么玩笑,重来多少次、经过多少年、踏平多少艰难险阻,我才刚刚回到你身边。只不过是、一点、一点小场面… …而已,别这么小瞧我啊!!!


无边无际的黑暗里,终于亮起了一点光。枪身不知为何回到了我手中。我紧紧握住它,像是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光与焰,沿着我泊泊而出的鲜血,一同奔流,成为长枪的锋芒,狠狠刺入它的上颚之中。尼格霍徳的鳞甲刀枪不入,却不能保护它内部的脆弱。巨龙吃痛,挣扎起来,连带着刺入我体内的长牙也拉扯出大半。虽然我的伤势因此更重,却也有了一丝反击的空间。

我顾不上其他所有,只知道用尽全力,将长枪推进它的血肉之中。

它临终前的哀嚎震耳欲聋,扭动着、挣扎着,发狂般将头部撞向绝壁。我分不清头顶是天是地,只觉得天旋地转,直到它终于安静下来。我仅存的一丝意识,只感受到我们在一起跌落,而终点,只可能是那熔岩之海。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或许只用了很短很短的时间,就像坊间流传的那般,人死之前,会有走马灯般的闪回,再看一次此生。

或许我这一生太过无趣了,大段大段的剪影都是空白一片的。

只是梦里,我总听见他在唤我,一声又一声,温柔的如同叹息。

还有一种果树的芳香,有着木枝的醇厚、有着果实的清甜,时不时的缠绕进梦里。想去追时,忽又遥远,再难分辨。

梦境本身是飘渺而美好的,而梦境的终结就不那么美丽了。


因为我是被一耳光扇醒的。

我一度以为这是个嵌套的噩梦,因为一睁眼,就看见我自己的脸。

不是镜面,而是实打实的对着自己,真的是件挺惊悚的事儿。尤其这个自己,黑发妖娆、深v细腰的时候!

“你们看,我说这个方法很靠谱吧!简单粗暴,真实有效。”

对面的“我”偏过头,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么一句。

顺着“我”的目光,我看到了角落里,一个木乃伊死死拉住一个缠了半头绷带的不明物体,无从着手又不肯撒手的场面。

凭借他们生动的肢体语言,我犹豫道:“卡麦尔?蕾切尔?”

至于,给了我一耳光唤醒服务的某人,显然是:“莉莉丝。”

“啊,好可惜啊,这样竟然还没摔傻。”莉莉丝托着腮,认真道:“我还想着借用一下你的身体呢!可惜我咒文没学到家,自主意识太强的躯体我控制不了呀。”

“借用?你想干嘛?”

“废话,当然是去睡路西法殿下啊!”

我可能确实伤的不轻,现在头真不是一般的疼。
“你... …” 

“哦,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她眨眨眼,巧笑倩兮:“对吧,米迦勒殿下。”


… …对什么对!我谢谢您全家啊。

您这耿直的性子还真是丝毫未变啊!!!



评论(1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